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表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四川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拉下帷幕,我校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与往届不同,采取“1+3”赛事架构,一项主体赛事为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三项专项赛事分别为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专项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学校素来重视“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赛事,校团委广泛宣传、统筹组织,各学院积极动员、精心指导,4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主体赛及专项赛。主体赛共提交作品303件,经校内专家评审,推荐25件作品参加河北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3件作品获奖,其中1件作品荣获特等奖。红色专项活动共提交作品40件,经评审,推荐21件作品参加河北省“挑战杯”红色专项作品竞赛,17件作品获奖。推荐9件作品参加“黑科技”专项竞赛,其中1件作品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全国二等奖,作品在全国终审决赛展出。

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搭建育人平台,持续推进创新实践活动,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培养青年,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为学生素质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