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一、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连春  牛春雨

常务副组长:孙洪生

副组长:张明柱  边宏广  张辉  张彪  任亮  刘子刚

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科研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医学部、研究生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河北省有关高校转型发展的方针政策,组织领导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各项工作,定期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定各专项组拟定的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审定学校验收评估报告等。

二、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办公室

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任:张国徽

副主任:闫卫锋  温一军  贾天军  魏东玲  关金玉(专职)

  员:常海峰  谭洪华  黄谦  张利明  尉清平  

黄智鸿

主要职责:按照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研究转型发展政策,负责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推进、检查等工作。

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与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办公室的沟通联系。

三、转型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专项组

(一)制度建设组

  长:闫卫锋

副组长:回娅冬  李振良  王俊明  谭洪华  黄谦

  员:党政办公室、宣传部、高教所、教务处工作人员

主要职责:负责政策解读和广泛宣传动员,推动全校进一步明晰学校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负责建立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学校治理结构,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负责协调推进学校加快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综合材料组

  长:关金玉

副组长:闫卫锋  谭洪华  黄谦

  员:韩福生  刘宝剑  闫成凯  申健  韩俊瑞  

段晓燕  朱飞  周婧婷  李少云  金占双

主要职责:负责起草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各类文件,收集归纳各专项组、各教学单位转型发展工作材料、典型案例、报道材料。撰写年度总结报告、中期检查总结报告、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自评报告,提供专家进校验收各种文案材料。

(三)教学建设组

 长:张国徽

副组长:黄尚峰  谭洪华  黄谦

  员:韩福生  刘宝剑  闫成凯  申健  段晓燕  

韩俊瑞  周婧婷  李少云  潘春婷

主要职责:提出密切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建设与改造方案;推进课程体系改革与课程标准建设;建立适应转型发展要求的专业课程评价体系;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四)平台建设与经费管理组

  长:张国徽  魏东玲

副组长:毛庆文  徐国栋  黄谦

  员:吴占兵  闫成凯  段晓燕  贾利英  张磊

主要职责:负责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管理和使用专项资金;指导教学单位转型发展项目申报、遴选优秀项目建设转型发展项目库;组织实施项目建设和绩效评估;统筹实践教学资源,构建功能集约、开放共享的跨专业实验教学平台;完善学生实验实习实训制度和保障体系。

(五)师资队伍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组

  长:温一军  吴凤翔

副组长:常海峰  王海萍  黄尚峰  谭洪华  黄谦  

韩丹  范婕

  员:关彦琦  云少虹  马素静  李清

主要职责:负责“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建设规划和发展工作,负责完善教师引进和培训体系;组织开展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的培训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促进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构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队伍;负责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规范创新创业课程管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师生与国内外应用技术型大学的交流合作。

(六)应用研究与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组

  长:贾天军

副组长:安芳  李振良  黄智鸿

  员:杨富  陈建新  乔海霞  朱飞  郑秀亮

主要职责:负责提升服务区域发展的应用研究与技术创新能力的规划与实施工作;推进学科建设、研究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库建设与转型发展的融合;组织开展科技服务和应用性创新活动,推进学校成为区域和行业科技服务基地、技术创新基地。

四、各教学单位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小组

主要职责:落实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各项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本单位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方案。

  长: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副组长: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员:科室负责人、教研室(系)主任、专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