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及师范类本科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按照学校教育类研究生及师范类专业本科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教师教育学院协同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组织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法政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对2022届12个领域的教育硕士和5个师范类专业的本科生,于4月2日和4月7-9日分别开展了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线上笔试和面试工作。

学校对本次考核工作高度重视。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并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河北北方学院2022年教育类研究生及师范类专业本科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方案》和《河北北方学院教育类研究生及师范类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教师教育学院与教务处、研究生院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命题、线上笔试和面试工作方案,周密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安全工作处对全过程的网络、用电及人员进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来自校内的教师教育类专家、学科教学类专家和校外基础教育类专家参与了考前命题和面试测试工作。整个测试工作过程有序合规、严谨高效,考核专家认真履责,考生积极配合。

孙洪生副校长对笔试和面试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巡视,并指出,本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是学校教育类研究生及师范类本科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以免试认定工作为契机,结合学校转型发展,深入推进师范教育改革,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考核制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充实后备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