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心理辅导讲座

2月12日,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家口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城市志愿者心理辅导讲座通过钉钉平台线上举行。讲座以“奉献的青春最美丽——积极适应·减压赋能“为主题,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贾东立担任主讲人,张家口赛区冬奥城市志愿者20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贾东立老师首先从社会需要和个人成长等多元视角,引导大家思考志愿服务行为背后的积极心理意义,领悟助人助己对于丰富人生意义的重要作用。其次,从“提升认知、积极适应”“识别情绪、减压赋能”“强化行动、持之以恒”等三个方面引导志愿者正确对待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与挫折,告诉志愿者如何做到有效识别情绪,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将压力转化为成长的动力,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挑战自我、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讲座有助于维护志愿者身心健康,鼓舞士气,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让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之间的紧密联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自2017年受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委托承接全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工作以来,已经为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举办过多场线上线下的心理培训以及心理咨询辅导,并在历年创建精神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后我校仍将立足高校、服务社会,持续为张家口市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2022-02-12 下午82截屏_pro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