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举办《智慧农业的发展和应用》讲座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促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把握未来发展机遇,培养现代化人才。12月17日上午9:00,农林科技学院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办题目为《智慧农业的发展和应用》的讲座,特邀金冠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克申作为主讲嘉宾。学院部分教师和园艺、种子科学与工程和农学专业的学生参会,教学科科长冯莎莎主持本次讲座。

杨克申首先详细介绍农业信息化战略的重要领域,并阐述了“数字农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全系统、全要素、全过程”的要求,构建集感知、传输、控制为一体的智能农业产业应用体系,提高大田种植、设施园艺、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的智能化水平。之后与广大师生就“数字农业案例”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在智能化已成为我国农业产业发展新方向的背景下,智慧农业将成为产业振兴的重中之重。

本次讲座是农林科技学院“转型发展大讲坛”系列活动的第4期,会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代智慧农业的发展理念,打开了师生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新观念,促进学院向社会输出现代化智慧人才,推动智慧农业发展成为新时代下的现代农业。

                                                                                                                                              农林科技学院

                                                                                                                                           2021年12月17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