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张家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共建乡村振兴基地交流研讨

6月21日上午,应张家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梁儒博董事长邀请,我校副校长刘子刚带队赴万全建发集团农投食品产业园就校企合作共建乡村振兴基地进行交流研讨,实地考察了建发集团农投食品产业园区。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动物科技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和旱作农业研究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教授参加了活动。

会上,我校副校长刘子刚与梁儒博董事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书。双方就联合育种、农技推广、产品深加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交流。

梁儒博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张家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是建发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产业涉及农业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农牧产品种养、冷链仓储、加工销售和产品研发等方面,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餐食保障供应单位。梁儒博董事长希望与我校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人才培养培训、农村生态宜居、产学研用创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双方定期协商机制,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刘子刚副校长对校企携手、协同发展表示祝贺,并对企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冬奥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我校在教育教学、服务乡村振兴、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等方面与张家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需求都高度契合;学校历史底蕴浓厚,学科门类齐全,在服务三农,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基础扎实,优势突出;为确保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快速发展,学校将组建强有力的专家团队,做好人才智力支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培养“学农、爱农、知农、为农”的优秀农业人才,并与企业携手、凝心聚力、强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投身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建发集团多维度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