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走访金风科技张家口总装厂

7月26日下午,理学院院长李俊杰、副院长关金玉、及新能源系教学科研团队应邀走访金风科技张家口总装厂,张家口总装厂厂长马涛,副厂长樊海平参加本次座谈。

会上,李俊杰院长介绍了学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基本理念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招生就业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金风科技张家口总装厂马涛厂长介绍了总装厂人员结构、产品特点、未来发展和人才需求的有关问题。

双方就建立校企定期交流机制、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建立校企专家库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达到合作共赢的局面

随后李俊杰院长一行深入总装厂产品生产车间,参观了总装厂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装流程、车间智能化管控系统等。

金风科技是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目前主要业务涉及风电、能源互联网、环保等三大领域。多次荣登“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 强”、“全球最环保企业2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 “《财富》中国500强”等多个影响力榜单。金风科技张家口总装厂是金风科技集团下属公司,年产值约20亿元左右,为地方经济高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