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助力药学院高质量就业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精神,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不断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校党委副书记边宏广亲自带领药学院领导于2022428日下午15:00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北京创立科创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开展线上交流。

 

交流会上,首先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醒东介绍本次专项行动的目的及药学院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从就业打开合作的局面,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校党委副书记边宏广介绍了学校情况,肯定了创立科创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药学院优秀实践教学基地,多年来对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希望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校企双方应本着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目标,通过精诚合作、通力配合,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充分挖掘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的全面合作,从就业打开合作的局面,在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教学科研项目攻关方面加大对接力度,既为企业发展输送人才,也为公司发展贡献高校力量和智慧,为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工作提供保障,打造校企合作的优秀典范。北京创立科创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和芳代表公司对学校领导的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合作规划情况,并热切期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公司人力总监司润菲通过PPT展示,详细介绍了公司企业理念、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培训体系及近三年药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实习、就业情况。

 

校企双方就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定向培养模式、在校生职业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订单式培养、加强学生职业教育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最后,药学院院长沈丽霞发言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深切感受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目前药学领域应用型人才的社会需求,为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的岗位胜任力、修订专业培养方案等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建议。药学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以实习带动就业,为我校应用型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是教育部部署的一项专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